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


20201126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巩湘红院长、王晓东副院长、郭印副院长、常宁老师、张成福老师等一行五人莅临我院调研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申报与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我院党委书记吴爱民、副院长郑素侠、团委书记杜建锋、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郑达威、网络与新媒体系支部书记邓元兵、教学办主任王茜等出席座谈会。

巩湘红院长表达了带队来访的主要目的:一是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申报以及已有专业整合寻求建议,二是前来学习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培养经验。郑素侠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做法,并提出了建议。她认为来访学院可以充分利用外语专业的优势,打造跨文化传播、国际传播方向的专业特色,有利于充分利用现有师资队伍;她建议专业申报与整合应该结合当下5G、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调整人才引进策略是推动专业建设长足发展的关键。郑达威老师首先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历程,围绕专业定位重点说明了教学计划修订、本科生培养等问题;邓元兵老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国内现状进行了分享;王茜老师就网络与新媒体的实践教学、专业实习等方面作了介绍。最后,吴爱民书记与杜建锋老师介绍了“重走穆青路”、“新传青年说”等思政工作品牌项目的相关情况。

青岛理工大学的来访老师还参观了我院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交流学习专业实践问题,并且由衷地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关系,协力联接中原地区与沿海地区的本科教学与学科建设,共创美好未来!

郑素侠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参观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座谈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图文:范又文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