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生分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6日上午8:30,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生分论坛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哲学学院、教育学院协办。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世君、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栋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刘子晨老师及相关学院老师共同担任了宣讲环节的评委嘉宾。

来自不同院系的15位研究生对论文进行了宣讲。其中,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渊博、金铭,2023级硕士研究生佘瀛瀛以及2023级博士研究生王子健分别围绕“算法情感的甜蜜与陷阱”“平台化背景下数字灵工的劳动控制”“情绪认知理论视域下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感知”“基于教材知识结构的中国传播学知识地图管窥”等主题进行宣讲。他们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凭借扎实的研究成果和出色的宣讲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和现场同学们的掌声。经专家评委评审,我院王子健、张渊博、金铭、佘瀛瀛四名同学的论文获评“最佳论文奖”。

为了促进本届论坛的圆满开展,我院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经过充分动员,我院研究生共提交学术论文160篇。通过论文查重,并由专家小组评审,共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30篇论文获评本届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4篇论文被选为宣讲论文。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和不断进步。(图/文:项莉雯)

图一: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开幕式

图二: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栋介绍评委老师和评分规则

图三: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师生合影留念

图四:我院研究生进行论文宣讲

图五:我院刘子晨老师进行点评

图六:我院研究生提问交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