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系


郑州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于20169月开始招生,网络与新媒体系于20186月正式成立。

网络与新媒体系目前共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7人。

本系秉承“勿忘人民”的院训,确立了符合专业特点和学科规律的办学思想,遵循立足中原、服务社会、强化特色、力争一流的发展思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 发展定位:面向中西部,省内知名。建成舆情分析、媒体运营、传播策划等三个专业特色领域。

2.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文化水平高,专业技术强和极具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满足业界关于内容生产、应用开发、产业管理等方面的人才需求。

3. 服务方向:一是各类互联网机构、新媒体单位;二是媒介融合发展转型中的传统新闻与出版单位;三是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

在今后的学科发展中,网络与新媒体系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更新思路,完善方案,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尤其注重内涵建设,贴近时代前沿,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并适应社会需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