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学系


广播电视学系成立于2003年,现有广播电视新闻方向和广播电视艺术方向。在学校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经过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建设,形成了注重理念培育、强化能力培养、提高社会实践,具有强烈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突出实际竞争能力的建设思路和专业特色。

广播电视学系拥有较雄厚的师资队伍,有正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其中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8人拥有博士学位,8人具有海外留学、访学背景;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多年来,广播电视系教师致力于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多位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若干。

广播电视学系拥有电视制播中心、广播直播中心,以及舆情发布、无人机航拍、视频演播、新闻摄影、传媒综合等实验室 。广播电视新闻系建设的着力点在于形成和突出本专业的核心竞争力,经过这些年的建设,形成了较为完整且切实可行的专业意识、职业精神和从业能力的思路和做法。

广播电视学系立足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积极培养新型广播电视人才。 多年来,广播电视新闻系为业界和学界输送、培养了大批人才。许多优秀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级专业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目前毕业的学生大部分进入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各地电视台等传统广播电视机构,同时有大批优秀毕业生进入知名新媒体机构工作。大量具有科研潜力的毕业生,进入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深造。

在今后的发展及建设中,广播电视学系将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理清建设思路,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同时不断优化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内功,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满足及适应迅猛发展的社会需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