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学生干部交流会议


125日下午,我院在院办召开2019年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宇豪、团委书记杜建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2017级辅导员高一哲、2018级辅导员鲁兴学、2019级辅导员李涵及院学生会干部、各年级和班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周宇豪副书记主持,旨在交流与解决学生问题,提升学生干部工作水平。

会上,各年级学生干部针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问题进行了反映与讨论。在增强班级凝聚力方面,周宇豪副书记建议,学生干部一方面要用多种方式开展工作,设计丰富的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让同学们从封闭的自我解放出来,倡导每天远离手机一小时。周老师指出,大学时代是漫长人生之路奠基的时代。学生干部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除了上情下达,学生干部更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他强调,学生干部一要明确学生身份,在各方面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做出表率,树立良好威信。二要多角度多方面思考,班级活动要集思广益,增强针对性,才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三要创新工作方法,转化政策性语言,全面、量化进行解读,既要易于理解,也要“原汁原味”,增强执行力。与会老师也分别从自己的工作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