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为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学


员作报告


1119日晚,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第二讲在院办四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以《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在逻辑》为题,为全体党校学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院团委书记杜建锋主持本次报告会。

郭彦森教授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容和结构。郭彦森教授从9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丰富的思想内容进行解读。他联系国内外疫情实际和中国发展的现实环境,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九个方面之间的内在逻辑,构建起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

郭教授带着学员们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他站在我国发展的新起点上,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的变化,眺望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在讲解“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时,郭教授重点强调了我国发展正处于新的阶段,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主题。这“四新”构成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展现出一种“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精神。郭教授还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坚持系统观念这几方面进一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核心。

郭彦森教授幽默风趣、透彻易懂的讲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传递给了在场学员,使学员们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最后,他号召我院学生与时俱进、关心新事物并从中得到新体会和新知识。(文字:敖祺琪 图片:叶芷昀)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