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纪委李振伟副书记为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学员作报告


    1124日晚,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第三讲在院办四楼报告厅举行。应我院邀请,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老师以《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为题,为本期业余党校学员作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老师主持。

报告会伊始,李振伟老师以“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来点出本次报告的主题——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简称《准则》和《条例》)这两部法规为核心,李振伟老师从其修订的时代背景、新内容和新精神两大方面鼓励学员们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努力做到心存敬畏、行有纪律。

会上,李振伟老师首先介绍了两部法规修订的时代背景。为健全完善《准则》和《条例》,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纪律建设、贯彻落实依规治党的总部署、注重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李振伟老师向学员们宣扬了党做决策前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鼓励大家培养调查研究的能力。随后,通过重点阐释两部法规的新内容和新精神,李振伟老师要求学员们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严守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要学习贯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学法、以案促进、以案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为家担责任、为国承义务、为党秉信仰。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学员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用科学文化理论武装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纪律性,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专业能力。”党课结尾,李老师提出自己对学员们的期望,获得阵阵掌声。

至此,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第三讲圆满结束。(文字:刘英玲  图片:张紫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