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为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学员作报告


1125日晚,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第四讲在院办四楼报告厅举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以《学四史,寻初心》为主题,为本期业余党校学员作报告。

熊杰老师从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四个部分展开本次报告。熊杰老师首先概述了“四史”的具体含义,并分别详细阐述每一方面。在社会主义发展史部分,她指出,道路决定命运,理论决定思路,资本主义服务于资本,社会主义服务于人民。依靠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熊杰老师以抗击新冠疫情为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当面临危机时,社会主义制度所发挥出的巨大力量。在党史和新中国史部分,熊杰老师用里程碑式记忆法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以及新中国从诞生之初到如今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此外,熊杰老师也对本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坚持党的信念不动摇、始终忠于党和人民。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新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都随着时代的进步有了极大地提升。在改革开放史部分,熊杰老师以图片的形式向学员展示了社会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熊杰老师强调,学好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她号召我院学生认真学习四史,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当中。

“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报告最后,熊杰老师将中国梦与我校校训相结合,对本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提出了四条寄语。

至此,我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第四讲圆满结束。(文字:陈蕴倩 图片:刘大雨)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