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来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部署安排,1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受邀于院办四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吴爱民主持。

程明欣教授首先为大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的主要领导人的执政智慧,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得心应手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够有条件追求个人幸福和家庭幸福,要想从容地把握未来,就要坚持以共产党的领导为前提。”

接着,程明欣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使大家深刻认识全会理论亮点,即2个重要判断、1个远景目标、6个主要目标、1个核心地位和11个重要举措等方面。

通过详细阐释全会精神中的三个“新”,程明欣教授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方面,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程教授指出我国虽进入新发展阶段,但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为推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赢得先机、赢得主动。”随后,程教授通过研读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再一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的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要坚决贯彻”,凸显了新理念的重要性。关于新发展格局,程教授从其依据、内涵和要求三方面为大家简要解读了全会的精神要点。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爱民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程教授的报告既有高度理论性又极具现实针对性,通俗易懂地让大家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对学习具有启发教育。此外,吴书记也强调了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的重要性,鼓励学院师生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各党支部学习讨论、宣讲内容与教研工作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文字:徐岚霄 图片:邢子欣)



吴爱民书记主持报告会



程明欣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