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学四史”知识竞赛


11月25日晚及11月26日下午,我院“学四史”知识竞赛学生组和教师组决赛分别于院办四楼党员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知识竞赛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团队参赛的形式进行。教师组的“学四史”知识竞赛由我院网络与新媒体系、新闻系、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和行政五个支部的老师共组成九支队伍。学生组由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各专业或班级共组成6支队伍。

学生组比赛共两轮,采用积分制和末位淘汰制进行,通过抽签决定分组及比赛顺序。在第一轮比赛中,六支队伍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采用六进四淘汰机制。第二轮比赛采用四进三淘汰机制,选出获胜队伍。教师组比赛共四轮,在第一轮比赛中,九支队伍分出八支队伍进行竞赛,剩余一组自动晋级第三轮。每次两组队伍分成AB队进行竞赛,晋级四支队伍进行第二轮竞赛,再决出两支队伍晋级第三轮。第三轮由之前轮空的队伍和晋级的两组进行抽签,抽到“我要晋级队”的直接进入第四轮。第四轮中,最后两支队伍进行最终决赛。

老师和同学们神采奕奕,充分发挥自身学识,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抢答题环节,大家蓄势待发、摩拳擦掌,负责抢答的老师和同学双手置于响铃上,只待一声令下。主持人“可以作答”的话音刚落,抢答的铃声随之响起。“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人民军队”“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至国家宪法、党的政策及会议内容,下至园林艺术、花卉品种、经典国画,老师和同学们渊博的学识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他们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也让他们在作答题目时游刃有余。比赛现场一片火热,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比赛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教师组比赛中,最终五支获胜队伍依次是网络与新媒体队、行政队、广告学队、广播电视学队、新闻队,我院党委书记吴爱民依次为获胜队伍颁发丰厚奖品并合影留念。

在学生组比赛中,2019级丁鸿飞组、2018级汪智婷组、2019级仲阳组分别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2019级参赛选手孙欣欣获得了最佳风采奖。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竞赛展现了我院师生学习四史的成果,也展现了师生的风采。希望我院师生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加强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图文:青年传媒中心)



吴爱民书记给获得冠军的代表队颁奖



吴爱民书记给获得亚军的代表队颁奖



吴爱民书记给获得第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吴爱民书记给获得第四名的代表队颁奖



老师们在紧张比赛中



学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熊杰给获得学生组冠军的代表队颁奖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