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1021日下午,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爱民、院长张举玺、副院长张淑华、郑素侠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由吴爱民书记主持。

张举玺院长首先为李凌凌、徐键、宗俊伟、唐敏瑶等八位新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为2020——2021年优秀班主任刘宪阁、李惊雷、楚明钦、潘亚楠颁发奖品。

接着,四位优秀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刘宪阁老师分享道:“尊重正在成长的人是我最大的收获。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业上,与学生多沟通,帮助学生在道路的选择上确立更清晰的目标,便是我作为班主任的职责。”李惊雷老师分享了自己设计召开“走出迷茫”主题班会和组织学生“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两项活动的做法和感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楚明钦老师则强调了将平凡之事做好、将分内之事做好的重要意义。潘亚楠老师则分享了召开宿舍座谈会,带领学生读书等好的做法。

然后,杜建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班主任工作“三个十”》,并传达了学校班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最后,吴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从班主任的学习、班主任与辅导员的配合以及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三个方面,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方向与目标。

本次会议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动员会。通过本次会议,班主任老师学习政策,分享了好的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信念感、使命感。(文字:戴佳杉 图片:张紫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