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为庆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研究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自10月17日起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内容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时,孟凡依说,疫情当下我们应逐步从被保护的角色蜕变成能够承担与奉献的身份。虽然疫情反复,但是有我们这群不断变强的中国青年各司其职,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支部书记王佳璐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百年风雨百年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将中国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农业国建设成如今富强、民主、和谐、文明、美丽的国家,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博士党支部开展了二十大理论学习交流会,各年级党员代表分别就“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化振兴”“乡村振兴”等四个主题展开讲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自主学,理论知识记在心”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支撑,对其中的“二十大”相关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最后在微信群进行分享学习成果。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还夯实了理论基础。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观红色影片,悟家国情怀”的主题观影感悟交流活动。通过观看《万里归途》,党员们被影片中所展示的那份义无反顾为祖国献身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打动。李辰茜说,我被电影里的情节所震撼,更为电影最后的“为真实情节改编”而久久不能回神。在一些动荡事件中,深深体会到了我们伟大祖国对国人的庇佑和保护,也深深体会到了我们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红色观剧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我们这十年》。这部剧目通过一系列故事,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观看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对该剧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夯实了理论基础,也体悟到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历程、当前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

作为党员同志,大家必须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学子,大家要时刻心怀时代和历史责任感,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