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业余党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我院于2022年12月9日至13日举办第19期业余党校。

12月9日晚,党校培训在党委书记吴爱民的生动讲解中拉开帷幕。本次培训主题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吴爱民书记重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深层次内涵,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他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好青年,呼吁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信心,高举理想旗帜。最后,吴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12月10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围绕“新时代青年成长的价值引领”这一主题进行培训。熊杰老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青年观的历史发展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观的理解。熊老师强调,新时代青年要高度重视“青年”这个特殊时期,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最后,熊杰老师提出五个“自觉”,呼吁同学们要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2月11日,副院长郑素侠以“学习穆青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新闻人”为主题开展培训工作。她以学习穆青先生“勿忘人民”情怀为出发点,告诫同学们要让新闻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她讲述了郑大学子薪火相传的“重走穆青路”活动。接着,郑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的新闻事业接班人。最后,郑院长援引穆青先生的发言,“历史也许不会注意我们今天说过的话,但历史会记下我们所做的事”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12月12日,院团委书记杜建锋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在事业理想的指引下努力前进》。他以“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分享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号召同学们把党的精神牢记心中,以此指导自己的行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跟党走,响应时代号召,努力成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12月13日,党委副书记李国栋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回顾”开展培训。李国栋书记首先通过真实具体的历史资料,带领同学们对中共诞辰纪念日进行了溯源。接着,他从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和中国社会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客观条件两方面,深刻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必然。随后,李书记对焦中共一大,讲述了当时一大代表们不同选择带来的人生浮沉,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议最后,他援引二十大报告内容与参会同学共勉——“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至此,我院2022年党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培训活动帮助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要努力学理论用理论,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图文: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通讯社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