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研究生对学院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及时解决同学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5月1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本年度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民、副书记李国栋、副院长张淑华研究生教学办张英培研究生辅导员李会和刘子晨,来自三个在校年级的13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张淑华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吴爱民书记讲述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表达了对研究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明确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为学院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3名研究生代表针对研究生学术交流、论文发表实践调研、就业方向等问题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了研究生代表的发言并进行深入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师生就开展就业分享会、扩展学术沙龙活动、增加师生交流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张英培老师与刘子晨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针对研究生生活、职业规划以及师生沟通交流等问题,对我院研究生个人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做出指导李会老师表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认真梳理,及时解决,争取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研究生代表发言张淑华院长就毕业年级存在的低就业率问题与毕业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由院领导和老师们牵线搭桥拓宽同学们的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等建议

国栋书记对本院研究生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尽可能广泛地阅读书籍拓宽个人视野;低年级同学应当树立长远目标以结果为导向丰富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最后吴爱民书记做总结发言希望学院今后能常态化开展师生座谈会拓宽师生交流渠道鼓励同学们多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学院也会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座谈会是响应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联结的举措。本次调研为学院和学生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生活与学习情况,为今后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提供了问题清单和改进方向。下一步,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将常态化开展院系师生座谈会,有力推动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文/图:潘梦媛)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