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23业余党校活动


根据工作安排,我院于11月16日至25日举办第20期业余党校活动。

1116日下午,党校顺利开班。吴爱民书记以“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他从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

11月18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栋围绕如何做好党员这一主题进行培训。他对焦中共一大,深刻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建党精神,积极汲取党的智慧和经验,为党的事业贡献出毕生精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传承党的优良红色基因,要做到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处,努力为人民服务。

我院2022级辅导员鲁兴学继续围绕党员入党流程进行培训。他以时间线为轴,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随后,他阐述了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核标准,着重强调了政治标准,为同学们入党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建议。

11月25日下午,院团委书记杜建锋以“加强理论学习,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开展培训。他指出,同学们只有进行深入的理论学习,才能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更好地保持政治清醒,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需要,才能更好树立“三观”。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将“用心学”贯彻到理论学习的全过程,同时强调要重视交流互动,实践检验,总结反思。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以“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主题开展培训。她围绕如何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工作中这一主题,对同学们提出期盼,希望在场学员主动参与,积极表现,有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发挥好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立足群众并服务群众,呼吁大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参与社会实践,把握好实践机会。

经过培训,学员们表示本次党校培训让他们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理论素养,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了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文图: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通讯社)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