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队荣获第二十一届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


   123日晚,郑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炫动青春,‘舞’与伦比”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院舞蹈队以一支中国舞风云》荣获等奖。

   一支《风云》,一股力量,一种理想。随着音乐的骤然响起,观众的目光一齐投向舞台。男舞者们首先出场,他们摆动着坚实有力的臂膀,用脚步踏出撼动人心的节奏,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彰显出青春年少的豪情壮志以及敢拼敢搏的时代精神。舞台灯一暗,伴随着嘀嗒水声,映入眼帘的是风姿绰约的少女们,轻快的身影,飘逸的舞姿,纤细的罗衣随风而舞,缠绵的水袖左右交横,空灵的音乐响其中。就在观众沉浸在柔美的舞蹈之时,激昂的管弦乐再次响起,舞台的氛围也推向了高潮。男女共舞行云流水,若龙飞若凤舞。英姿飒爽的青年,婀娜多姿的少女,淋漓尽致表达了青年们在风云之下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不懈追求理想的初心

长达40多天的排练之后我院舞蹈队队员以最好的状态、饱满的精神向观众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纵使寒风日日相伴,舞蹈队的成员们依然坚持训练,从不缺席对舞蹈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他们遍遍地纠正动作,一次次地重复练习,只为在大赛中呈现最好的表演效果。在队长的带领以及每个人的积极配合,整个团队从陌生到默契,同心协力,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个人,他们力求完美与极致。提及此次训练,舞蹈队队员郗国旭说:“训练期间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也共同热爱着舞蹈”他们说这是他们辛苦奋斗后最好的礼物,最美的结晶。最终,我院舞蹈队表演的节目《风云》获得了本次舞蹈大赛三等奖。

谈及此次比赛结果,队员们表示,挥洒过的汗水,没有白费虽有遗憾但回忆训练时的艰辛,这是他们得到的最好的礼物。“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希望自己锲而不舍,更加努力,为学院的史册继续谱写更加辉煌的历史。

正如此次舞蹈诠释的精神,年轻学子们要心怀高远理想敢于搏击未知,保持初心,奋力向前,任它风云万变,依旧所向披靡,让青春无怨无悔。每一个新传学子都应是风云下追求初心、不言放弃的有为青年!(文字:叶芷昀 罗雨涵 图片:侯宇欣 高雨琪)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