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0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31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隆重举行。由我院2017级本科生张远、2019级本科生田美召,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综,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斌组成的郑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高一哲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省决赛分为半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省内各12所高校的代表队进行竞赛。我校代表队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步步为营,争分夺秒,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跻身总决赛。

下午的总决赛,六支参赛队伍展开知识与智慧的角逐。总决赛分为三个轮次:必答与抢答、安全公开课、终极PK。抢答环节中,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反应能力获得小组最高分。安全公开课环节中,我校代表队展示了以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两轮比赛后,我校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跻身终极PK环节,对战河南城建学院代表队。终极PK环节以辩论赛形式进行,我校四位参赛选手配合默契,词锋犀利,步步推进论述维护国家安全主要靠提高公民素质这一立场的合理性。张远同学凭借丰富的辩论经验和沉着的临场反应引领同学进一步深思辩题,并在结辩环节深化主题,倡导大学生群体从自身做起,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最终,七名评委中的六名判定我方获胜。

此次比赛中,我院在学校党办、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组建团队,积极组织训练。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给参赛队伍加油打气,解决困难;高一哲老师作为领队,积极协调处理比赛事宜;王振宇老师认真指导学生朗诵。正是由于相关人员的通力协作、并肩战斗,代表队才能持续努力,克服困难,走到胜利的终点。





(文字:晏鸿星 图片:徐岚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