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万有‘音’力”校园歌手大赛


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46日晚,我院“万有‘音’力”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院办四楼报告厅举行。我院2019级辅导员王琪琪,校大学生艺术中心副主任张笑尧、歌唱团团长周欣,我院学生会主席李非凡,旅游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艺术中心主任袁颖担任比赛评委。本场比赛由刘松淼、陈嘉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23名选手积极报名参与。经过331日的初赛中,共有12名实力超群的选手晋级决赛的舞台。他们将经过两轮的筛选,角逐出最终的胜利者。

在第一轮的晋级赛中,1号选手许宝丹以《飘向北方》开场,用强劲有力的rap将比赛现场的气氛迅速带动起来。李念选曲《淋雨一直走》,她坚定的歌声如一道暖阳,给人以前进的动力。伴着《风继续吹》优美的旋律,选手高天宇走下台来和观众积极互动,观众也热情回应,或高昂、或低沉、或清脆、或婉转的歌声萦绕在报告厅内,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艾子婧、蔡思美、刘世昌、高天宇、覃淼鑫、陈浩宁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了最后的总决赛。

总决赛中,艾子婧用清雅而不失磁性的嗓音演唱了《人质》,拉开了总决赛的帷幕,开启了又一场听觉盛宴。覃淼鑫的《孤独患者》似故事般娓娓道来,他在鼓点交错、舒缓低扬的旋律中勾勒着属于他的孤独;蔡思美用甜美的嗓音演唱了《我们的爱》,高天宇则选曲了经典粤语歌《千千阙歌》。岁月飞逝,时光匆匆流过我们的指缝间,陈浩宁演唱的富有古风古韵的歌曲《年轮》,为观众带来了对时间的思考。刘世昌的《长镜头》将字句间的感情打磨得十分细腻,引得阵阵掌声。

在后台进行紧张的积分结果统计时,现场观众则开始了“击鼓传花+听歌识曲”的趣味游戏,观众们沉浸其中,时而发出阵阵欢笑声。

最终,刘世昌获得一等奖,陈浩宁、高天宇获得二等奖,蔡思美、艾子婧、覃淼鑫获得三等奖,许宝丹、于奥冉、李念、钱若琪、张锦程、戴佳杉获得优秀奖。

此次歌手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日常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展现了新传学子激情昂扬的青春风貌,取得较好成效。至此,我院“万有‘音’力”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文字:刘大雨 图片:敖琪琪)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