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


 

5月18日晚,我院2021—2022学年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院团委书记杜建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出席大会,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仲阳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各部门部长进行述职。生活权益部孙雅萱表示,除了常规工作之外,部门跨界尝试的新工作,如春夏抄书等,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希望部门内部建设在日后能够提升一个层次。团学活动报账制度的成型,切实提高了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办公室付佳琪对日后部门机制的创新提出更多展望。青年志愿者部易舒婷回顾了学院“灯塔计划”等志愿活动项目,表示本学年的特色志愿活动释放了新的活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文体活动中心何况以“柴米油盐酱醋茶”生动比喻部门工作,强调部门成员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青年传媒中心侯宇欣详以“扎实推进求创新,轻松高效守初心”概括个人工作理念,充分肯定部门成员的工作,也具体提出了“优化工作模式,提高内容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通过回顾组织团日活动等日常任务,组织部白晨嘉对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希望能够举办更多有新意与趣味性的的活动。宣传部王馨苑在向大家详细介绍优秀展板之后,生动展示了部门内部轻松快乐的工作氛围。学术创新中心徐紫妍通过对品牌项目新传青年说等活动的报告,以幽默的口吻讲述自己的经验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会议第二阶段,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讲述自己在任职期间的感受和收获,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期望。仲阳进行汇报工作。他表示,这一年,学院团委、学生会延续了优秀传统,也在组织建设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回应了新阶段提出的新发展要求,但工作中也存在着“部分学生干部大包干”“干部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希望学生干部们积极思考工作价值,明确初心、办实事、求创新。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结合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活动是团委、学生会未来工作持续努力的方向。

最后,杜建锋老师进行总结。他对辛苦付出的学生干部们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大家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坚持“创新永远在路上”,让改革唤起新的活力。学院的团学组织一定匹配学院一流建设的目标,满足学生成长的需要。他提出,未来一定要把团委、学生会建造成更值得信任、更有吸引力和引领能力的组织。他希望所有团学干部要珍惜学习经历,及时总结经验,抖擞精神迎接未来。

回首往昔,有收获、有感动,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与不足。展望未来,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团委、学生会成员将继续团结一心、求实创新,为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本次述职大会圆满结束。(文字:王妍悦)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