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新闻学本科专业双学位(双专业、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供稿:孟春建 时间:2014-04-05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本科专业双学位(双专业、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新闻学是一门适应面广、应用性强、实用性高的专业,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是教育部确定的第一批特色专业。经学校批准,我院新闻学双学位(双专业、辅修专业)现面向本校2012级全日制本科生招生,欢迎报名。        

一、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基础扎实,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新闻理论研究与新闻实务操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直接到新闻单位、宣传部门、传媒企业及其他行政、事业、企业单位从事记者、编辑、宣传、企划的高级人才。        

2.课程设置:新闻学概论、大众传播学、中外新闻史、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新闻评论学、新闻编辑学、新闻摄影、电视摄像、电视编辑与制作、网络新闻传播实务、媒介经营与管理等。        

二、教学安排        

新闻学双学位(双专业、辅修专业)的教学计划属于学校教学计划的组成部分,教学组织由我院负责,单独开班,开课时间安排在星期六、日、节假日或晚上。教学要求与主修专业相同,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进行教学与考试。最后一学期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        

三、证书发放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满新闻学双学位(双专业、辅修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学分,经我院初审,报学校教务处审核合格后,颁发文学学士学位证书。        

四、报名条件及须知        

1、报名条件:①全校统招本科生(三本除外);②学生申请修读双学位新闻学(双专业、辅修专业),其主修专业前3学期所修课程必须全部合格,补考或重修通过课程累计不超过10学分,平均绩点在2.0以上。        

2、学费:全部学费4800元,分两学年缴纳。第一学年学费(2400元)报名时交纳,第二学年学费于当年秋季开学前交纳。        

3、报名办法:学生持院系盖章的前三个学期成绩单、双专业报名表和第一学年学费(或转帐凭条)到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名。        

4、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8日每天(暑期及周末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5、联系人:孟老师;联系电话:67780085。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4年4月1日        

 

 

 

附件:新闻学双学位(双专业、辅修专业)学生报名表        

xinwen/data/fck/1396668150.doc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