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宁,女,1974年7月出生,副教授,河南泌阳人,硕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01年1月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进修。主要为本科生讲授新闻编辑、新闻媒介策划,为研究生讲授新闻编辑与评论研究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领域:新闻业务、媒介策划、媒介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核心期刊7篇;出版著作1部,主编教材1部;主持完成厅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完成厅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
 
学术档案
一、教材和著作:
1.《现代新闻编辑学》 独著,郑州大学出版社,2004年4月。
2.《新闻编辑学教程》副主编,郑州大学出版社,2008年5月。
3.《穆青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副主编,郑州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
二、学术论文:
1.《从“钉子户”报道看媒介的社会责任》,《新闻知识》 2007年第6期。
2.《2007年两会报道的创新与突破》,《新闻爱好者》, 2007年5月。
3.《论网络媒体公信力的塑造与维系》,《郑州大学学报》,2007年第6期。
4.《聚合有道——社区聚合类网站研究》,《新闻爱好者》, 2007年10月。
5.《新闻策划与媒介公信力》,《安阳工学院学报》,2005年第6期。
6.《策划·炒作与提高媒体公信力》,《新闻三昧》,2005年第10期。
7.《穆青“勿忘人民”思想探源》,《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7年第3期。
8.《浅议对版面易读性原则的误读》《报刊之友》,2003年第2期。
9.《我国节目主持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新闻爱好者》,2003年第8期。
三、科研项目
1.《大众传媒的公信力与价值追求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主持 ,2009年结项。
2.《网络媒体公信力问题研究》,河南省社科联年调课题,主持,2007年结项。
3.《我国节目主持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3.《网民心理与舆论引导》, 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参与,2007年结项。
4.《穆青新闻主张与新闻实践》,国家社科项目参与,2007年已结项。
四、科研获奖:
1.著作 《新闻编辑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05年6月。  
2.《网络媒体公信力问题研究》,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特等奖,2007年5月。
3.《我国节目主持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青年奖,2004年。
4、《别让网络网住了青少年》,河南省教育教学创新二等奖,2003年。
5.《广播电视新闻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参与,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1年。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