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新闻系
 
 
 
 
     
张兵娟,女,山西翼城人,出生于河南郑州,河南大学现当代文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 现为郑州大学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在河南电视台工作近十年, 2004 年调至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从事中国广播电视史、电视编导、电视专题与栏目等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同时还担任电视文化、电视新闻研究等的研究生课程授课。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电视史、电视传播与电视文化、电视剧叙事等研究。近年来学术兴趣主要是探讨电视媒介仪式与文化传播与之间的关系。      
   在科研上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科研论文方面,近年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在《现代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当代电视》《理论与创作》《新闻爱好者》《中州学刊》《湘潭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并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有的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在著作和教材编写方面, 2009 6 月出版独著电视剧叙事、传播与性别》,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参与撰写其他书稿三部。在科研项目方面, 2007 年主持河南省社科项目一项; 2009 年主持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及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三项。在科研获奖方面,博士论文《电视剧:叙事与性别》获中国妇女研究会首届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二等奖;论文《媒介仪式与文化传播》获 2007 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