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心理学


主讲教师:张晴、熊铮铮、潘亚楠、邓元兵

课程概述:

传播心理学泛指研究一切传播行为中,个体的行为和精神过程的学科。这里面包含了传统社会心理学所研究的人际传播的部分,也包括新闻传播学研究的大众传播的部分。比如:人格和社会要素对传播过程的影响;说服策略的影响因素;传播符号的编排与影响;一切媒体心理学的研究等内容。

本门课,我们将以马莱茨克大众传播过程模式为参照,把传播心理学的理论放置在传播者、传播内容、传播环境、传播受众四个章节中,并增加了传播与说服相关的内容,共计五个章节。希望通过本门课的学习,大家能够掌握传播心理学的相关理论,从心理学的角度掌握更多的传播技巧,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传播者。

授课者说:

以心理学在传播中的运用为主线,设置传播者、传播内容编排、传播与说服、传播环境、传播受众五大模块,发掘心理学与传播的主体、对象、内容、手段等的结合点,穿插经典实验和鲜活案例,展现传播学与心理学融汇碰撞的神奇魔力。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ZU-1207216801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