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与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复旦大学于文强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为实验室师生做精彩报告
2016-11-10   点击:[]


  2016119日下午15:50,郑州大学药学院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表观遗传学中心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于文强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为广大研究生做《DNA甲基化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刘宏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药学院以及生命科学院的广大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于文强教授用生动而朴实的例子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表观遗传学在生物体的发育及整个衰老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重点介绍了应用全基因组DNA甲基化的高效特异检测方法分析了多种肿瘤样本的全基因组DNA甲基化水平,发现其中一个genebody区的甲基化是肿瘤的生物学标志。该研究成果为肿瘤的精准诊断及治疗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于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性的思维头脑,以及生动的语言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会后,于文强教授在药学院院长刘宏民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药物研究院新大楼——郑州大学国家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于教授指出郑州大学药学学科的科研条件完善,科研氛围浓厚,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供稿 赵兵)



上一条:王广基院士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为实验室师生做精彩报告
下一条:中山大学药学院吴传斌教授到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