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与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王广基院士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为实验室师生做精彩报告
2016-11-26   点击:[]



20161125日上午,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及重点实验室承办的 “名师名家讲坛”在行政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振中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前,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邢莹、副校长刘国际与王广基院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会谈。王院士对郑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邢莹副书记代表学校向王广基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药学学科的发展所给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广基院士做了题名为《细胞药代动力学在新药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王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性的思维,以及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药代动力学的进展、精准医学与药代动力学之间的联系,并重点介绍了细胞药代动力学研究以及其在新药研究中的探索。王院士的研究成果对设计纳米靶向制剂和在临床中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讨论阶段,王院士与广大师生们针对ADC药物的研发和其在细胞内的处置过程,以及球形细胞模型等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使同学们更为深刻的理解靶向药物研究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王院士针对我校药学学科发展方向给予了部分建议和意见,为药学学科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供稿 赵兵)

http://www5.zzu.edu.cn/__local/F/44/52/8B79403E9474A3A314644750D9D_4A4814A9_8758.jpg

http://www5.zzu.edu.cn/__local/F/05/07/05CC4F618043A368E14B3FD25F7_4AD754D0_8851.jpg



上一条:美国赛诺菲公司程中军博士做客实验室讲学
下一条:复旦大学于文强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为实验室师生做精彩报告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