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暑期教学活动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6:00   点击数:

2021年这个不平凡的夏天,郑州先后经历7.20特大暴雨和新冠疫情,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困扰,但灾害和疫情并不能阻止知识的分享。在医学科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老师积极筹备下,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医科研究生保持积极、旺盛的学习热情,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期”课程和“精准医学”国际暑期学校课程如期举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的《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提高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一方面强化临床前必备的医学理论知识,为“规培”做准备,另一方面完成学制内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的学分要求,在校研究生院、医学科学院及附属医院研究生办的通力合作下,2020年首次启动了我校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期”项目,反响良好。2021年8月1日,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小学期”正式开课,9所附属医院逾千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始了医学学习的新征程,截至8月29日,为期一个月的课程学习顺利结束。

同时,根据《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实施办法》,我院获批主办“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人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为协办单位。2021年8月9日,“精准医学”国际暑期学校举行开班典礼,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科学院以及郑州大学精准医学中心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并致辞,6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学习。精准医学是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生物信息学、大数据科学的发展形成的新型医学学科,是当前医学研究的前沿与热点,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线上授课,所有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国际暑期学校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更是为师生搭建了更加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学习桥梁。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