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届GMP标准细胞与病毒生产技术国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5:25   点击数:

为了促进细胞与基因治疗在中国的发展,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将举办第二届GMP标准细胞与病毒生产技术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将以细胞与病毒载体研发与生产、及其监管作为主题,邀请多位国内外的专家以及国家医药监管部门的官员进行讨论交流,为中国细胞与基因治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临床应用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参考。欢迎从事该领域转化研究的研究单位和行业专业人员参加。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的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是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三位一体,致力于基础研究向临床医疗转化的医学研究机构。而郑州大学国家与细胞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郑州大学和包括英国玛丽女王-伦敦大学等多个国际知名大学联合建立的研究机构,其研究领域为细胞与基因治疗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时间:2019年5月12日

地点: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七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报告嘉宾介绍:

Farzin Farzaneh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现在工作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担任血液系的系主任。其长期从事血液相关疾病的研究,包括白血病,淋巴瘤等。其在肿瘤治疗方面,尤其是白血病的研究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成果,为其治疗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基础。Farzaneh教授主持的实验室,是欧盟第一个通过认证的病毒与细胞GMP生产的实验室,为临床治疗用病毒以及各类肿瘤类疫苗提供了完全合乎欧盟标准的产品,为包括GSK,辉瑞,Cellectis等大型国际制药公司的各类临床试验提供了产品生产服务。截止2017年,其在各类刊物上发表了超过250篇SCI文章,单篇最高的影响因子为45,而且所有发表文章的单篇平均引用次数超过了30。目前已经完成和在研的所有课题的总数有68项,其资助总额超过了3500万欧元。主持和参与了超过8项的临床试验,而且有些已经进入了新药申报阶段。由于本人优秀的科研工作,获得了美国杰出科学家奖(US Society for Experimental Biology and Medicien)。作为国际上的知名专家,Farzaneh教授还被评为国际肿瘤细胞与基因治疗学会主席。

Chae-ok Yun教授:博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州理工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goy),现为韩国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生物工程系教授。其研究方向主要为利用腺病毒作为融肿瘤病毒来进行癌症的治疗,利用表达细胞因子的腺病毒来克服肿瘤的免疫微环境,同时利用纳米材料来进行融肿瘤腺病毒的体内传送。目前,其研究小组已经在各类国际性刊物上发表了超过180篇的文章,其中包括国际一流杂志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Molecular Therapy, JNCI等。已经获批了28项国际性专利和36项国内专利。2016年,其研究工作受韩国科学部门的资助,开展了利用融肿瘤腺病毒治疗胰腺癌的临床试验。同时,Yuan教授还担任细胞与基因治疗的顶尖杂志Molecular Therapy的副主编,同时被选为亚太基因暨细胞治疗协会委员。

李永红研究员:目前担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主要负责重组类药品部门的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中国生物技术药品的相应规范的制定并从事相关政策性研究。其主持与参与了超过10项的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有关生物制品质量控制的研究项目。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的子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为基因治疗相关产品的质量控制。同时,作为科研人员,发表了55篇研究文章并编著了5本书籍。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