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Cancer Research》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9:02   点击数:

近日,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董子钢教授指导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宋孟秋撰写的综述文章“AKT as a Therapeutic Target for Cancer”(与Ann M. Bode并列共同一作)被肿瘤学专业杂志《Cancer Research》接收并在线发表。该文章由我校和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完成。

该文章以癌基因AKT为出发点,全面阐述了PI3K-AKT信号通路及其下游靶点GSK-3β、mTOR (mTORC1/ mTORC2)、Cyclin D1、S6K及NF-ƘB等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并进一步论证了磷酸化AKT(P-AKT)作为潜在的肿瘤预后标志物在不同癌症中的指示作用及突变型AKT对癌症发生的影响。该文章还深入总结了直接靶向AKT及其信号通路的相关化学合成抑制剂及天然小分子抑制剂,并总结了部分高效抑制剂的临床实验研究进展。AKT作为一个极具潜能的癌症预防及治疗靶点将会受到愈来愈多的关注,更多更为有效的AKT靶向药物的研发和推广也值得翘首以待。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