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2:09   点击数: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科学院和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王松灵教授课题组从事唾液腺放射损伤防治研究。放射治疗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头颈部肿瘤患者的生存率,但放射线不可避免地造成邻近器官的损伤。唾液腺的放射损伤导致的口腔干燥是临床最常见、最棘手的并发症,至今临床上仍无有效解决办法。王松灵教授在小型猪腮腺放射损伤动物模型的基础上验证了水通道基因转导可以明显恢复放射损伤的唾液腺功能,此治疗方法获批美国FDA临床试验,在NIH的临床试验中证明是有效的治疗手段;同时发现,转导纤维母细胞生长因子2Shh基因有增加放射损伤腺体的功能,应用蕾帕霉素及无机硝酸盐均能有效预防唾液腺放射损伤。尤其是无机硝酸盐效果明确,应用简便,没有发现毒副作用,有望为唾液腺放射损伤提供新的防治模式。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20171024日(星期二)上午102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唾液腺放射损伤防治策略及转化研究 Strategy and translation study for recovery of irradiation damage to salivary glands

 

                

                                                                                                                                       

 

王松灵教授简介

198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1989年获该校医学科学博士学位。1991-1992年在日本东京齿科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1996-1998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立牙颅颌研究所(NIDCR)做高级访问学者。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北京口腔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全国政协委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研方向为涎腺疾病、牙齿发育和再生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66篇,主编专著6部。承担863973、国家杰青基金、国自然重点项目等课题。并担任Oral Diseases》等5本国际期刊编委《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副主编。获国际口腔威廉盖茨William J. Gies)奖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全国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卫生部突贡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997年获全国卫生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999年入选国家人事部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2004评为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5年获北京市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突出贡献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