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改进学生公寓软硬件 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2014-10-15   阅读次数: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给学生营造安全、文明、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我们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从服务于郑大发展”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改善学生居住条件,提高学生生活质量,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宿舍安全管理是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工作的重心所在。公司于2007年将252户的单元户门由木质门改为防盗门,于2012年将21个单元式学生公寓楼加装了门禁及防盗门,并对学生宿舍2层加装了防护网。这些硬件建设为宿舍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暑假公司又投入了十多万元,在通廊式学生宿舍走廊与一楼大厅安装了网络高清监控摄像机88个。监控系统、公寓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等现代化管理手段的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加快学生公寓建设,改善学生居住条件
    我们的服务理念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这一理念一直贯穿于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学生公寓建成12年,各项设施已经老化,特别是卫生间,“隔断松动歪斜,便池发黄,管道堵漏”等等问题的出现,不但给学生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也是公司领导的一块心病。经过多次调研、探讨和商榷,公司决定于今年暑假将学生公寓的48个卫生间进行改造。从招标、签合同、施工到验收,各部门各司其职,在炎热的暑假不怕苦不怕累,48个卫生间改造完毕,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改造好的卫生间干净明亮、舒适便捷,洗衣机、净水机也都排放有序整齐。而且在女卫生间增加了蹲位,改善了以往上厕所排队等候的状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生公寓会变得更好。
    三、齐心协力,做好迎新工作
    为了做好迎新准备,这个暑假可谓是“时间短,任务重”,610间学生宿舍的维修、保洁,部分房间和走廊的粉刷工作等,公司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和周密计划,对每一项工作都提出了质量和时间上的要求,根据这些要求和目标,各部门很少休息,顶烈日、冒酷暑,战斗在第一线,领导也经常关心并到现场指导工作。通过大家的艰苦努力和团结奋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今年的保洁物业公司很专业,但经验少,虽然最初合作上出了一些问题,但最后还是收获了硕果。迎新工作中,宿管中心是主体,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
    硬件上的加强,软件上的提高,一定会得到更多学生的满意,我们一定发挥“励精图治,创新发展”的公司精神,将宿管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杜绝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园区

下一条:继往开来 铸就辉煌——记2013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