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创新工作方法 提高工作质量——记餐饮中心的例会创新
时间:2015-01-27   阅读次数:

     一周一次的餐饮例会是大家所熟知的,会议的惯例则是以文字或口头形式将一周的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结果通报给与会人员。会议结束了,结果公布了,可大家仍是不够清楚哪里出了问题,整改时标准就不够明确。

针对这种情况,餐饮中心不断探索新思路,寻求改进管理的新方法和技巧,使餐饮工作做到更细致具体、规范标准。运用多媒体,通过PPT图片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观地展示给大家,成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有了想法就开始行动,餐饮办利用每周的例行检查将各餐厅存在的不规范、不合理、不卫生的地方拍照取证,在会上进行公布,直观地呈现了哪些方面有问题,改变了以往大家坐在一起概念性讨论和抽象化想象的状况,帮助各餐厅及时有效的进行整改和完善。

摸着石头过河,在实施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每次给大家展示的都是“差”的一面,而“好”的一面却被忽略了。为了更加直观、鲜明地形成对比,同时也便于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提高餐厅员工的积极性。餐饮中心及时改进了PPT幻灯片的内容,增加了“好”的部分,大家在整改过程中就有了参照和方向。

无论是“好”的方面还是“差”的方面,周会上展示的图片一般都是例行周检查时拍摄的。为迎接周检查,各餐厅都会提前精心打扫和准备,以致检查结果不能客观真实地反映日常情况。为了增加画面说服力,餐饮中心进一步丰富了PPT幻灯片的内容,将日常检查拍摄的照片也纳入其中进行展示,使各餐厅更具体地查找日常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以便有目的的进行改进。

通过半学期的努力,此项创新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各餐厅经理的管理意识提高了,改进行动积极了,员工行为规范了,物品存放和摆放较之前有很大改观和进步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寻找新的创新点,持续推进餐厅各项工作平稳前行。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来我园区调研

下一条:公司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