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人人参与消防 建设平安园区
时间:2015-11-11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4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今年消防安全宣传日的主题为“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积极构建平安生活园区,按照郑州大学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公司安排,11月6日下午消防安全监管办公室联合校保卫处消防科共同举办了2015年“荷园消防安全演练大会”。各部门员工、园区商户、保洁公司员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点30分活动准时举行,由维修中心吴主任宣布大会开始并宣讲了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消防安全监管办公室邢主任宣读了大会的基本内容,并向参与人员宣讲了落实消防责任、查改火灾隐患、完善消防台帐、规范电动车充电等重点消防工作。随后校消防科张老师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场合和使用方法。

在实地演练过程中,消防安全监管办公室组织大家轮流上场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目的是让大家克服火场紧张、恐惧心理,能迅速、熟练地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大家积极性很高,踊跃参与了实地演练。最后物管中心安排保洁人员处理余火并打扫现场,确保无安全隐患。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理解和支持消防工作,切实将消防工作做到位。

此次活动中,消防安全监管办公室邢老师对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进行总结,多为不规范用电和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所引发的事故。因此,消防安全监管办公室要求各部门和商户一定要做好安全用电工作,杜绝私拉乱扯给电动车充电等行为。此外,公司也积极建成4处充电站,现园区共有6处充电站供员工、学生等使用。大家要爱护充电设施,了解充电管理制度,配合做好园区充电管理工作。在选用电动车时,不购买使用拼装、改装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车,并且要使用正规充电器,做好安全充电工作。

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坚持开展“119”消防演练,希望借此强化大家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努力消除各种火灾隐患,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除雪战役 胜利归来

下一条:关注饮食卫生 心系郑大学子 ——校医院对荷园餐厅进行食品安全和卫生检查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