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加强消防管理 创建平安荷园
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为做好2016级迎新期间及秋季开学后的消防工作,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消防“三防”工作,使园区消防始终处于良好态势。

8月 23—25日,组织人员对园区的5个餐厅、10栋学生公寓及4栋商业用房的用电安全(包括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线路规范、排插串联等)、消防设备(包括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指示灯、控制系统等)、监控设备(画面显示、位置偏移等)及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大排查。对发现的1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9月8-9日,面向全园区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以发生在身边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火灾、火灾报警、灭火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方面内容,让参会人员熟悉和掌握了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提升了防火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知识。

9月18—20日,对荷园13号学生公寓288间宿舍内的电器使用、私拉电线问题、阳台易燃物品存放等进行检查。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带队老师对问题的原因、导致的后果及防范措施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对发现的6个阳台存放易燃物品的房间,现场要求学生及时处理并在次日进行复检,消除了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对其他学生公寓开展以上工作。

在开展上述工作的同时,郑新公司再投入近20万元对老旧监控设备进行改造、对消防控制室、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年检,对配备的800多具灭火器进行维修,对破损的防火门进行更换,以保证消防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为荷园园区的消防安全打好硬件基础。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始终将创建平安荷园作为我们一生的事业,重视细节管理,以保障园区师生安全为责任。




 

上一条:荷园举办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条:关绍康副校长一行对荷园餐厅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