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时间:2020-11-07   阅读次数:

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夯实消防安全基础,2020年11月6日,在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月到来之际,公司在荷园二餐厅广场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后勤管理处综合监管科科长吴娟、郑州警安公司总经理王金宝、教官吴照凯、公司副总经理王玉莹、园区从业人员和学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庞晓君主持。

下午2时整,庞主任宣布大会开始。首先,由公司副总经理王玉莹讲话,她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并从多视角、多方位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王副总以生动形象的语音阐述了消防安全就在你我身边,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1C2B4

郑州警安公司吴教官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和日常防范火灾的重点,并现场演示了消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广大员工认真聆听,积极动手进行实操,现场人员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随后,在荷园13号学生宿舍楼进行了灭火和逃生演练。现场模拟13号楼一房间出现火情,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并报警。园区志愿消防队队长接警后迅速组织灭火组、报警组、疏散组、救援组、秩序维护组等人员集结到位,听从队长统一安排和指挥,各组有序进入楼内进行人员疏散和救援,灭火组队员身着战斗服、手提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斧等消防器材到达“事故”现场进行灭火处置。“火情”得到迅速、有效处置,全部演练流程衔接紧凑,动作一气呵成,展示了良好的日常训练“基本功”。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了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渗透力和生命力,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园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展示了消防安全训练成果,强化全员参与,做到全员齐心协力,携手努力,除隐患、防火险、保安全、促和谐。

上一条:我公司荣获郑州大学“2019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公司员工誓词、办公室内务和员工宿舍内务三项评比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