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最美宿管阿姨
时间:2022-05-15   阅读次数:

同学们来自天南地北,在这里组成一个家,而宿管阿姨仿佛是一个大家长,关心着同学们生活的一点一滴。荷园一号楼的付会霞阿姨就是这样的存在。

疫情的阴霾卷土重来,在这几日的核酸检测中,付阿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在检测队伍中忙碌穿梭。为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并且还要避免人群聚集,付阿姨通过微信群通知大家按照楼层分批次下楼进行检测,提醒大家按照天气情况增减衣物和戴好口罩,并且组织大家有序排队,让大家提前准备好检测登记的二维码以加快检测速度,并且不时的会提醒大家注意2m安全距离。最近几天郑州气温起伏很大,但不论是烈日暴晒还是小雨淅淅,付阿姨都坚持陪着同学们进行检测,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五楼的一位同学说,在5月8日的核酸检测中,自己下楼时太着急,穿的衣服比较少,排队时冻得在冷风中发抖,付阿姨见状直接“赶”她回去穿衣服,得知她住五楼后,付阿姨直接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该同学穿上。核酸检测时排队的人很多,并且由于只有一位检测人员,检测速度较慢,排队的同学等得有些不耐烦,情绪都不太好,付阿姨见状便在队伍旁边来回走动,和周围的同学聊天、讲笑话,以此来转移同学们的注意力、减轻同学们的焦虑。检测结束时,付阿姨还打趣地说:“哎呦喂,脚都站麻啦!”

付阿姨的和蔼可亲还不止体现于此。据539寝室的一位同学说,不久前她们宿舍门的门轴有些问题,于是便向付阿姨借润滑油,阿姨绘声绘色地向她演示该怎样使用润滑油,还亲自小跑着出去给同学找树枝。阿姨说“弄身上就洗不掉啦!我肯定要告诉孩儿们怎么做啦!”

一位来自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21级同学说:“上学期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和我的一个舍友航班是早上的,四点多就要出发,但那个时间荷一宿舍还没开门,我们去楼下找这个阿姨,说我们要早走能不能给我们开个门,阿姨说明天早上走的时候让我们直接敲她门就行,她给我们开门。填完离校登记表之后,阿姨帮我们把门打开,因为我东西比较多,阿姨就帮我支着门让我搬行李,我们走的时候,还嘱咐我们注意安全,当时真的很感动,外地小孩真的在他乡感觉到了温暖。”

   有一次,付阿姨在工作时突然看到宿舍楼前有一位同学骑自行车摔倒了,她心中一紧,连忙小跑着过去查看该同学的情况,发现该同学的胳膊和手都擦破了皮,衣服也磨破了,正在委屈地哭着。付阿姨见状一边安慰着受伤的同学,一边将她扶到了自己的休息室,用碘伏给伤口消了毒以防感染,并且用针线盒为该同学缝补了磨破的袖口,还细心地叮嘱其下次要更加小心。

  在我们和付阿姨聊天时,阿姨表示“这些事有什么好说的,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啊!我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关心自己的孩子不是很正常的嘛!”我们告诉付阿姨大家都很喜欢她的时候,阿姨说:“我们这四个阿姨都很好呀,都很招人喜欢的!”阿姨说,虽然她平时总是笑嘻嘻的,爱和同学们开玩笑,但同学们有违反规定的行为时,她也从来不含糊。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总会做出一副很严肃的样子,告诉同学们这样做是不对的。

每一次微笑与叮咛,都是阿姨给予的最暖心的关怀,让我们由衷地向阿姨道一句:阿姨,感谢您无微不至的爱,您辛苦了!



土木与水利学院 2019级 靳心瑶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2019级 张烁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在荷园召开现场工作会议

下一条:一个荷园商户近期疫情期间的经历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