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小丁的志愿周
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本次疫情封寝期间,我有机会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中去。封寝一周,我做了一周的志愿者。同时也要感谢学校,在这特殊时期管了我一周的饭。这一周内,我尝试过各个类型的志愿者工作,做过核酸检测志愿者、维持学校餐厅的取餐秩序、统计过荷园餐厅的供饭数量,也曾在紧要关头被抽调到菊园运送物资。因为这一周丰富的志愿经历,我被同行的志愿者朋友们称作“多面手”、“多边形战士”。

一方面,对我们学生而言,从刚刚封寝到逐渐形成体系化、规范化,几天以来可以明显感受到同学们在排队取饭时秩序好转:人与人之间的间距逐渐扩大、大家都会自觉戴好口罩,不聚堆,主动保持社交间距,宿舍和餐厅两点一线,取完餐就立马返回宿舍,不在外面逗留,绝大多数同学都可以主动做到,并且做好。志愿者的工作量也在逐天减少,这点滴改变都让我们温暖而惊喜。

另一方面,在志愿活动中,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和所有后勤保障人员的用心与付出。学校因时制宜,及时调整各方面的防控举措,尽最大可能服务学生,改善我们封控期间的生活。领导实地考察学生生活情况,后勤工作者每天不辞劳苦,从接到封控通知就开始与时间赛跑,全方面保障学生的三餐供应。他们当中很多人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这点点滴滴都令我们动容,而作为学生的我也亲身感受到了来自各处的温暖。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为校园防控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学生、后勤保障人员、校领导、宿管、辅导员、老师……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校领导们、学工战线、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障人员等,致以最真诚的问候,致敬坚守,感谢有你们!相逢即是缘,很高兴能在这一周内认识这么多朋友。如果再见,希望我们换个身份见。如果再也不见,那就把挂念藏在心间。小丁的志愿周结束了,希望兄弟们下次相见不是因为疫情,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还大家一个平静祥和的大学生活。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丁桂杨

 

上一条:荷园党小组闻令而动 同心抗疫勇当先锋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在荷园召开现场工作会议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