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附属中学在郑大“书香三八”活动中成绩斐然
附属中学工会成功举办“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附属中学高三开 ...
附属中学开展观看《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 ...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热烈祝贺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中招考试喜获佳 ...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强化汉字学习 夯实语文功底
2017-09-30 13:26     ( 浏览量)

强化汉字学习 夯实语文功底

一附中荣获郑州市四中学区汉字听写大赛第二名

2017911日下午,郑州市四中学区汉字听写大赛在四中音乐大厅拉开帷幕。经过七轮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校指导老师黄英萍、张楠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五支代表队,他们分别是:郑州市第四中学、郑大一附中、郑州市106中学、郑州市81中学、郑州市二七区京广实验学校。

本次活动主题是“书写中国梦,传承汉文化”,目的是激发学生对汉字学习的兴趣,增进学生对汉字的感情,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精髓。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题目范围广,三十五道题涵盖了汉字书写、汉字溯源、人名地名、名著词汇、古诗文默写等多方面内容。老师点评妙,比赛期间,不时穿插语文老师的精彩点评:历史人物范雎、司马懿的介绍,《诗经》爱情故事的讲述,“沆瀣一气”等成语的解读,“偃”字的结构意义分析等,点评妙语连珠,趣味盎然。选手功底厚,比赛角逐七轮,选手轮流上阵,他们比积累、比反应、比书写,比心理素质,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六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是李明、余嘉淇、杨凯丽、谢辰皓、张丽、梁一鸣,这些选手均是经过初中部“汉字听写大赛”严格选拔出来的。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附中人素质:文明守纪,沉稳冷静、拼搏进取。

我校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良好成绩并非偶然,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导老师黄英萍、张楠把此次活动定位为“强化汉字学习,夯实语文功底”,并为此竭力付出,整资料、做辅导、抓落实,废寝忘食。选手们对汉字学习充满兴趣,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连续十几个中午加班加点,大部头辞典不离手,名著词汇、易错字汇编、初中字词汇编等资料天天看,网上字词练习天天做。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花苦工花不开”,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一附中汉字大赛参赛队用他们的汗水换来了赛场上的美丽绽放,一附中为他们骄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