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附属中学在郑大“书香三八”活动中成绩斐然
附属中学工会成功举办“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附属中学高三开 ...
附属中学开展观看《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 ...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热烈祝贺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中招考试喜获佳 ...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附属中学工会成功举办“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行动”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2020-06-15 17:15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出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附属中学工会与全体教职工一起“抗击疫情 温暖三八”,组织“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行动”主题文艺作品创作与征集活动。

居家隔离期间,附属中学女职工在进行网上教学同时,通过文字、绘画、摄影、音视频、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和媒介记录抗击疫情中的感悟,相互鼓励,传递正能量,作品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王玉静老师自编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通过自家一对宝贝儿女深情的演绎,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学生美食实践》巧妙地通过图片把小学生做家务与识字教学结合起来。周小山老师洋洋洒洒一篇《致敬医护人》表达对白衣英雄礼赞,饱含浓浓的家国情怀。班主任于洋洋老师的《八一班的孩子,我想对你说》通过书信和短视频,深情勉励本班同学们要学会面对苦难,不负韶华,把这段特殊的人生经历当作财富,扛起自己那份学习责任,用特殊的方式上了一节生命教育班会课。李睿电脑绘画作品《新门神》为武汉加油,表达了冬天会过去、终究会迎来胜利的信心。刘倩老师的疫情日记图文并茂,用乐观精心态记录下工作与生活的点滴。

附属中学工会认真对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通过文艺作品创作、征集、展示,充分展现了基础教育工作者疫情期间的责任和担当引发全体师生的共鸣,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附:“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行动”作品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作品 作品类型 作者

《听我说,谢谢你》

自编手语舞视频制作

王玉静

《致敬医护人》

征文

周小山

《八1班的孩子们,老师想对你们说》

征文

于洋洋

二等奖

《主播那点事儿》

征文

朱超

《疫情期间的心理关爱》

征文

王玲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征文

李承泽 指导李艳

《这个假期我做“主”》

征文

王瑞华

 

《抗疫必胜,春暖花开》

摄影

路风琴

《战疫》、《乐观生活》

摄影、抖音

张姝梅

《片 段》

征文

刘倩

《新门神》

电脑绘画

李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