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附属中学在郑大“书香三八”活动中成绩斐然
附属中学工会成功举办“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附属中学高三开 ...
附属中学开展观看《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 ...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热烈祝贺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中招考试喜获佳 ...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附属中学高三开学复课情况
2020-04-08 16:54     ( 浏览量)

47日上午,校长刘炯天院士到附属中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调研高三学生复课返校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及高三复课工作准备情况,实地察看了校内体温测试点、教学楼、食堂、宿舍等情况。

刘炯天指出,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复课返校专班领导小组职责,细化落实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确保流程科学、措施有效、责任到人。要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相关专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小班化教学,按要求保持学生距离。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要科学安排师生就餐,统筹做好分班错峰就餐和场所消杀工作,严格做好食堂及用餐场所的安全管理、食材进货查验、餐饮规范操作等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学生健康情况,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加强住宿环境日常清洁消杀,坚持每天做好学生晨检、晚检登记数据的检查汇总工作,发现学生有发烧、咳嗽、乏力等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完备有效的应急措施。刘炯天还慰问了高三师生,鼓励学生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并预祝高三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接到复学通知后,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高效、有序地投入工作,通过编制修订预案、人员培训、复学防疫演练、应急处置预演,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复学后,将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压实责任,加强校园闭环管理,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