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附属中学在郑大“书香三八”活动中成绩斐然
附属中学工会成功举办“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附属中学高三开 ...
附属中学开展观看《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 ...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热烈祝贺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中招考试喜获佳 ...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育艺术节隆重举行
2018-05-21 17:39     ( 浏览量)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5月20日下午,蓬勃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以下简称郑大一附中)师生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由其高中部同学们参演的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的艺术节活动。郑大一附中校长陈飞宇、副书记牛小江、教务主任刘书俭等领导及嘉宾和高中部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据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建设。近日,郑大一附中依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郑州市第七届教育艺术节的通知》精神,专门准备了一场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教育艺术节”活动。

陈飞宇在致辞时谈到,“教育的真正意义,是发现每个学生的潜能和天赋,并不断强化,以期让每个学生发现自我、成就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教育艺术节活动,就是为同学们放飞青春,共筑梦想提供了一个平台,他可以陶冶师生情操,展示师生风采,培养学生感受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同学们获得学习和生活的快乐。

国粹不能忘,经典永流传。艺术节,在同学们的扇子舞《茉莉花》中惊艳开场。流行歌曲和街舞、现代舞在当代孩子们的生活中肯定少不了,但如果你以为他们仅仅只懂这些可就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诗朗诵《秋瑾》和舞蹈《沂蒙颂》,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年代。二次元版的舞蹈《将进酒》,励志歌曲《蜗牛》、《我相信》这些作品的登台表演,代表了当下学生群体对生活和学习的态度。除此以外,同学们还表演了相声、时装秀等节目,也都获得了在场领导嘉宾及师生们的认可。与此同时,四十多件在艺术节中获奖的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也在展出之中。

郑大一附中的孩子们,是如此的多才多艺。

新闻链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简称“郑大一附中”)原名“郑州大学附属中学”,于1958年建校,2000年新郑州大学组建后,更名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0年6月经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郑大附中教育集团,2010年被郑州市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首批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学校,2011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援疆学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年,郑大一附中将迎来建校60华诞。

据悉,郑大附中教育集团现共有三区六部:康复前街校区、中原路校区、桃源路校区三个校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中部、初中部、康复前街校区小学部、中原路校区小学部和郑达实验学校、郑州市桃园中学共六部。

目前,集团三区六部共有教学班103个,学生6000余名,教职工近400人。其中,中小学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的30.6%;特级教师3名,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0余名;省、市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文明教师等120余名。近年来,一批中青年教师在省、市级教学评比中脱颖而出,有超过半数的教师获得过省市区级优质课一、二等奖,为提升学生全面素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如今,郑大附中教育集团紧紧依托郑州大学,充分利用优势教育资源,支撑集团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2007年5月郑大一附中高中部,被评为“郑州市示范性高中”后,录取分数线始终位居郑州市示范性高中第一名,高考升学成绩更是屡创新高,桃园中学还被郑州市教育局命名为“四星级名优民校”;初中部教育教学成绩优秀,近20年来中招成绩始终位居郑州市前列。郑达实验学校也连年被评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升学成绩位居郑州市民办学校前列。小学部更是声名在外,位列中国小学前500强。

近日,“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在郑州市高新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随着办学影响力的提升,郑大附中教育集团在品牌输出方面又迈出了重大一步。

丹心一片育桃李!未来,郑大附中教育集团将立足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如既往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