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重庆大学李卫国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阅读次数:

2021419日,重庆大学李卫国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力热能量密度等效原理及其拓展应用》的学术报告。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兰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张兰副院长主持。张兰副院长对李卫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李卫国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超高温服役条件下固体力学行为与强度理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力热能量密度等效原理核心原创思想,基于此核心思想推导了无拟合参数的材料力学性能定量表征力学模型,并开辟了其他温度相关性及尺寸相关性的物理性能定量表征新途径。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李教授的原创工作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的研究热情,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李卫国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重庆大学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训计划入选者。现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力学名词审定工作委员会委员。《固体力学学报》、《力学进展》等期刊编委。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李卫国教授主要从事材料高温力学性能及热防护材料及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已在包括固体力学旗舰期刊Journal of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和陶瓷材料领域旗舰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