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举办第七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复赛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阅读次数:

在经过11月份紧张激烈的初赛选拔之后,12月6日晚7点,由我院举办的郑州大学第七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复赛如约而至,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初心 自信 奋斗”。我院2021级辅导员林明哲老师、2022级辅导员吴盛杰老师、学生会主席焦奕鸣以及有相关演讲经验的孙茂盛同学出席评委,十二位优秀的参赛选手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讲,从多维角度表现出“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具体实践。

本次演讲比赛分两组进行,每组六名选手。第一组选手的表现十分精彩——有同学由自身的亲身感受喊出青年当自信自强的宣言;有同学古今作比,阐释了初心的珍贵,也展现出当代青年仍在也仍愿意坚守初心的自信与誓言。第二组的六位选手也不甘落后,精彩纷呈——有同学直抒胸臆,以自身的实际感受向我们表达和展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成就和二十大的非凡意义;有同学回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得出了青年人不妨多一点自信的有力结论。同学们或使用经典的配乐,或正装出镜,都为原本的演讲锦上添花,让人沉醉其中,伴随着演讲一起思考。演讲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点评,给出最中肯的建议,让每一位选手都有所获得,让每一场演讲都更加完美。当晚十点左右,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四号选手姚睿鹏同学以93.25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鼓励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刘厚方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