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2021级本科生举行 “开学第一课”年级会议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阅读次数:

3月3日下午,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行“开学第一课”年级会议,主题为“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党政办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林明哲老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韩京颖老师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林明哲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在新学期要科学合理的安排生活学习,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理解接纳及时求助。同时结合具体校园安全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规范宿舍用电等校园安全教育。他勉励学生从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入手,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

韩京颖老师从同学们的期末成绩切入,分析年级整体学习成绩,并对比上学期成绩进行分析总结。她结合自身求学经验,鼓励学生探索自我、勇于尝试,发现美好、珍视情谊,科学规划、创造未来。通过优秀科研学者的先进事迹,为学生树立榜样、拓展学习途径,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潜心钻研开拓进取。

学生代表单驰航、董子娴、张彦昊、孟祥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他们讲述了担任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对于青年大学习中先进案例的反省与思考,从班级团结、努力奋斗、科学精神等角度谈计划谈落实,表示会以更积极的心态,做刻苦求真的学习者、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做奋斗青春的践行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韩京颖、白敏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