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本科生男子排球队荣获郑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学生排球联赛第五名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

春日宜人,新的学期体育活动与运动比赛各处开花,郑州大学校级排球联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三月十五日下午,我院排球队在与各院排球队激烈的回合对战后,于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决赛名次的争夺,最终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五名的佳绩。

决赛过程中,力学院健儿们团结一致,配合默契,精准的发球打开比赛节奏,对每一个小分都极力争取,在整场比赛中不乏精彩的传球,力大势沉的进攻与惊险刺激的扑救,每个人精力高度集中,心中饱含着对比赛的热情和对荣誉的重视,无论是主攻手还是自由人都各司其职,队员们之间仿佛有心电感应一样,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最佳反应和巧妙的配合。在最后一场五六名争夺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咬的很紧,比赛十分激烈,胜负不到最后一秒都无法看出,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这种竞技感所深深调动,力学院健将们一小分一小分的追赶与反超,甚至在多个赛点中尽力保持最冷静的状态和最好的进攻与防守状态,最终也是以更加稳健的心态和更加积极的进攻拿下了这一大场,荣获校级第五名的成绩。

排球比赛是考验队友协作,比赛战术,个人技术等多方面的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比赛。力学院排球队员们的精彩表现,正是对阳光体育排球精神的最好诠释与解读,他们敢拼敢赢,不怕失误,不惧失败。这种排球精神也对队员与每个参与排球运动同学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有莫大的帮助和启示,而这也是这次排球比赛最重要的意义与目的所在。(刘厚方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