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我院获批“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8日     阅读次数: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关于认定2013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通知,我院申报的“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以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为依托,在河南省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基础上,经省科技厅遴选、推荐,国家科技部审批认定的。近年来,郑州大学在微纳成型技术及相关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在微型模具特殊材料嵌件的设计与制造、高聚物微成型过程的微观结构演化与多尺度模拟、组织工程及其微观力学等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其研究内容和阶段性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肯定。国家级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获准认定,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力学学科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进一步加强相关交叉学科的国际交流,增强工程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丰富和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使其真正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科研基地。
    据悉,这是自2007年国家科技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含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申报工作以来,河南省获得认定的首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