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公告】《智能剪切变硬胶体的最新进展:制备,性能,机理和应用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将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胜副研究员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智能剪切变硬胶体的最新进展:制备,性能,机理和应用研究

报告人:王胜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7日  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智能剪切变硬胶体材料由于其独特的刺激-响应性能而备受关注。本研究系统表征分析材料应变率相关的力学行为,构建工艺-性能相互关系,提出了应变率-相态转化模型;设计出具有优异抗冲击性能的复合织物器件,探索其在复杂工况下的实际应用性;最后揭示其力学性能增强机制。

 

专家简介:王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副研究员,2017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智能高分子材料力学行为研究工作,开发多功能柔性器件,构建其在复杂场下的力-电-磁耦合模型并揭示其内在作用机制,发展了新的力学测量方法。迄今为止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3项。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防科技创新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项目。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