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五十一:脚踏实地,开拓进取——记2019级硕士研究生秦文静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阅读次数: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研究生只有稳步前进才能到达远方,不断进步才能有所作为。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秦文静更是以此为学习和生活的信条,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学习中:刻苦钻研、开拓进取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她的综合测试排名连续两个学期保持在专业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郑州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除专业课程学习之外,在她导师王志副教授的带领下,自研一开始便投身于课题实验研究与文献调研中,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已在SCITOP期刊中发表论文两篇、在EI期刊中发表论文两篇、获得软件著作授权一篇并参与科研项目四项,曾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作为一名工科生,“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是她学习的一条准则,她认为理论与实验并重。因此,她一直要求自己“实验与理论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验、用实验结果丰富理论。

 

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她从研一开始担任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并在研二时同时担任我院研究生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在每一个岗位上她均尽职尽责,按时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也因此赢得了老师的认同支持和同学的青睐。

作为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她配合老师认真负责各项学生会工作的开展;作为支部委员,与支部书记一同完善支部组织活动的开展。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位党员定期开展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党日活动,便于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学习、提高支部凝聚力。在各位支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党支部曾获“优秀党支部”称号。其本人也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等称号。

 

生活中:自省自律、积极乐观

生活中,她总是充满干劲,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2021年暑假作为研究生实践团队队长,带领实践团队队员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不仅如此,她拥有自己的爱好——主持,在我院开展的“我印象最深的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以及“2021届毕业生毕业晚会”中担任主持人。

她认为“君子以自强不息”,当代研究生更应该在各个方面力求进步,永不停止。她经常与身边的朋友、同学交流思想,并且善于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自己与身边的人都能得到更好的进步。

 

两年多的学习经历、学生干部经历充分地锻炼了她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让她多了几分与众不同的执着和自信。在三年研究生即将接近尾声时刻,祝愿她能保持初心,乘长风破万里浪,在自己的新舞台上依然闪闪发光!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