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院于2023年2月23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翟彧、院长卫荣汉带队,党委副书记高宇,副院长王利霞、张兰、张香成、柯献辉,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室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实验室堆放有各类杂物,实验室地面清洁不及时,配电箱至用电器布线不规范,特殊电器中电线未标明使用时间等问题,反映出个别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翟彧书记和卫荣汉院长明确指示和要求相关实验室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效增强了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了全院师生“安全第一”的意识,必将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姚红旗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