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五十九:博学笃志 坚持不懈——记2019级本科生王旭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阅读次数:

在转瞬即逝的大学四年里,有这样一位同学却将有限的时间创造出了无限的可能。他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活力,他始终以“求真务实,戒骄戒躁”作为自己的思想准则,他总是将“不仅要学的会,更要用的会”勉励自己,他就是2019级本科生王旭,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博学笃志 坚持不懈

过去四年里,王旭同学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学习勤奋刻苦,对待学术精益求精。目前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得郑州大学三好学生,同时其在课外竞赛上也成绩斐然,在2022年暑期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力学领域最高级别竞赛,并担任队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整个准备的过程中,王旭同学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以及在知识体系上的不足,自比赛结束以后重新温习知识,注重将知识与实践结合。用他的话说“不仅要学的会,更要用的会”。大二时期开始,王旭同学就主动进入我院国家级微纳成型国际联合培养中心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并于大三学年参加国家级科创训练项目,目前项目发表多篇论文并拥有多项专利。


为人真诚 乐于助人

王旭同学为人诚恳,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志愿活动,多次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在学校各项公益活动中表现出较强的奉献精神和自我牺牲精神。自大一学年起就不断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群体。在疫情爆发之初,积极参与当地的防疫,不惧危险,累计志愿时长90小时。

热爱生活 德体开花

对于生活,王旭同学总是充满希望,理性看待生活的悲欢喜乐,总会将生活的喜乐分享给周围的同学,对于处在低谷的同学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学习之余,也会在运动场上见到他挥洒汗水的身影,王旭同学积极参加院运会,注重提高身体素质,做自己革命本钱的负责人。热情积极的生活作风与德体并行的思想准则一方面也成就了他学业上的活力满满。

对于王旭同学,他一直规范自己做新时期思想端正,全面发展的新青年。长途漫漫,未来可期。希望王旭同学再接再厉,未来取得满意的成绩。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