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教师讲党课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5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翟彧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构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

翟彧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从政治安全、师德师风、廉洁从教从政、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各类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逐条逐项梳理排查学院的风险点,列出风险清单,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全院师生认识风险、重视风险、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构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

翟彧同志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科学谋划部署,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维护学院稳定。全院师生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态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营造了安定环境和氛围。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大干2023”已经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题词、主旋律,同时也是学院工作的主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底线思维,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做好应对各类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层层负责、人人担当,为一流大学建设、研究型学院建设夯实“安全之基”。(供稿人 陈宏业)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